浮生

山河远阔,人间烟火
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

谢谢听我讲故事的每一个你

我要脱单

★梧桐一棵
★涉及学考,不懂的小朋友请自行百度(我懒)






尹柯,作为月亮岛高中的非典型性学霸,成绩好是绝对的,但骨子里却有着天生的反叛精神,无放肆不青春嘛,上课睡觉什么的是常态,但却不会因此受到老师的惩罚,毕竟对于成绩好的学生,老师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





当然尹柯也深受女同学们的青睐,试问在一堆只知道埋头书本,眼镜片堪比啤酒盖的四眼田鸡中,这样一个文能考试拿第一,武能上场打棒球的奇男子怎能不受人喜爱




真的我们绝对是看中了他的才华,真的不是看脸,我们对梨涡笑什么的一点都没抵抗力,啊呸,是没感觉,嗯,一点都不好看




平时威风凛凛的小霸王,此刻却趴在桌子上一副病恹恹的样子,归结原因,尹柯觉得他可能吃撑了,对,是被一波一波的狗粮喂到吐的




坐在左边的棒球队队长班小松,最近好像和他的青梅竹马栗子,有了感情上的升温,革命友谊直接升华为了男女朋友,别问我怎么知道的,班小松连最爱的烤肠都奉献了,还有什么好疑惑的




还有就是新来的转学生郁风,好像勾搭上了英语课代表,一下课就抱着英语书奔过去请教,啧啧啧,有本事你好好看书别盯人啊




最难以置信的是不靠谱的体育老师陶西,好像和不苟言笑的政教主任安谧相恋了,平时都掐点来的上课,结果上节英语课一结束,人已经站在教室门口拗造型了





唉,为什么感觉全世界都对我这个单身狗充满恶意,啥?问我为什么不谈恋爱,开玩笑兔子还不吃窝边草,再说了就冲我们班男生那充满想象力的长相,我也下不去手,啥?为什么是男生,我喜欢不行吗,哼





郁闷归郁闷,日子还得一天天过,俗话说高中是人生的骨折点,要想考好大学,就得努力学习,这不,迎来了高中阶段第一次大考试——学考



尹柯擅长理科,所以他决定先把繁琐的文科考掉,这次学考他决定报考历史和政治

考试不是在自己学校考的,要去另一所的高中,是双清市有名的私立中学——中加




尹柯坐上租来的大巴车,单手撑着脑袋,看着前排秃顶的带班老师嘴皮子不停上下翻动,一遍遍不厌其烦的重复要带准考证之类的的琐事,尹柯听的不耐烦,直接掏出耳机听音乐,世界终于清净了




不同于身边同学临时抱佛脚般的翻书,知识存储在脑子里的尹柯气定神闲的闭上眼休息,活像出门旅游的老大爷,到了目的地还是别人给摇醒的,站起身,跟着人流三两步蹦哒下车,老师只负责送到校门口,其余就靠学生自行寻找了






之前来看过考场,尹柯甚至画了张简图指示自己去哪班,学考还没开始,尹柯原想着找个地方歇着,可是他低估了学考的场面,嚯,可真是人山人海,每个学校的学生三五成群,各种款式的校服一眼难望到头,基本是能坐人的地方都占满了




诶?为什么那边那张桌子只有一个人坐啊,是个男生,只穿着一件白衬衫,隐约可见椅子下交叠的修长双腿,看样子好像是本校的学生,毕竟椅子边上晃眼的酒红色校服是中加的标志啊,在看看自己一身灰色运动服,硬生生掉了个档次





不管了,腿都快站酸了,坐到了男生的对立面,隐隐约约听见周围人倒吸一口气的声音,无暇顾及,尹柯抬眼打量了男生一眼,只消一眼,尹柯知道自己沦陷了




要问尹柯现在什么感觉,就像是炎热的夏天,突然畅饮了一口碳酸饮料,心口胀胀的,转瞬间却又像只被戳破了的气球,猛的收缩成一团,快速跳动


才不是老土的一见钟情呢,我只想和他日久生情,嘿嘿




尹柯觉得自己肯定被班上的男生辣了太久眼睛,不然为什么觉得对面男生那么好看,就连随意翻历史书的小动作都那么不凡,像是在西餐厅里翻菜单,沉迷美颜,无法自拔




邬童从尹柯落座就感受到了一到炽热都目光,心
中默默腹诽,谁这么大胆敢坐在自己的专属位置上,漂亮的桃花眼微微转动,视线和尹柯碰撞在一起,唔,小孩挺漂亮啊




这场诡异的对视持续没多久,尹柯率先挪开了目光,再看下去自己就hold不住了,眼神回到他举着的历史书上,等等,自己第一门是不是就考历史啊,缘分呐




尹柯扬起一个自恃含蓄而不是礼貌的微笑,这可是秒杀了学校里的一众少女的,主动开口:“同学,你好啊,我叫尹柯,来自月亮岛中学,你也考历史啊,我也是欸”



邬童看着小孩自来熟的开场白,没有应答,但落在尹柯身上的视线好像多了一丝玩味


得亏尹柯是个心大的孩子,只当他是害羞,一般人早觉得难堪了,继续单方面的问话:“你哪个考场啊?说不定我们一起呢”


终于对面的少年开口了,“522128,我叫邬童”



尹柯从来没觉得平凡的阿拉伯数字也有如此动听的时刻,颜控加声控的射手座表示彻底沦陷了,叫邬童吗,邬童梧桐,名字也好听啊,



等一下,这考场号好像似曾相识啊,啊不对,这不就是自己的考场号吗,哇塞,老天简直神助攻啊



眼珠一转,计上心头,尹柯悄悄把画着地图的纸条翻了个面,换上一个看了让人母爱泛滥的表情微微嘟嘴,“那你可不可以带我去考场啊,我和你好像一个考场,但我忘记怎么走了”




邬童收敛了一下快克制不住的笑意,装作没有看见尹柯一系列的小动作,正巧考试预备铃响起,大家都匆忙向考场走去,邬童站起身来,迈开步子走的尹柯身边,酒红色校服随意搭在手肘,左手拎着考试用品,右手伸到尹柯面前,诱惑出声,“那要跟紧我哦”



尹柯脑子里一片浆糊,傻傻的就伸手与面前的五指交缠,直到掌心的温热传递的心口,才稍稍回过神,都快走到考场门口了,尹柯不禁懊恼,自己没有好好感受牵手的感觉,微微收紧手指,步伐也放缓




邬童瞬间明白了尹柯的小心思,也顺着他的意放慢脚步,小孩的十指修长,却又不硌手,捏在手心里软软的,刺激的心脏也酥酥的




终于抵达谁也不愿到达的终点,前面还有人在做进考场的检查,邬童转过身看见身后的小孩一脸不舍的样子,心情莫名舒畅,抬手给他顺了下被风吹乱的刘海




果然小孩受惊似的抬起头,睁着清澈的大眼睛,一脸迷茫的看着他,心情好的开口:“到考场了,应该能找到自己的座位吧”


看见他乖乖点头,自己也满意的转身进考场




尹柯检查完,就看见邬童已经坐在位子上,而他身后还有一个仅剩的空位子,毫无疑问是尹柯的了

心情颇好的蹦哒过去,错过了邬童看见他经过时的一抹笑意,考场里面有监控,所以考生之间是不许交谈的,尹柯只能郁闷的盯着邬童的背影发呆




邬童感受着身后炽热的目光,嘴角的弧度愈发弯曲,引得一个同校的学生惊叹,是什么让他们的冰山主席露出笑容,太吓人了




试卷都是基础难度,尹柯花了一半时间就完成了,其余时间都是在盯前面的少年,途中还惹得监考老师瞪了他好几眼,委屈的低下头只能看见邬童白的发亮的衬衫,上面还有好闻的柠檬味混合着少年的体香,让尹柯不禁想象被邬童一把抱住的感觉,哎呀,好羞耻




考试结束铃一响,尹柯迫不及待的抓住前面人的袖子,等他转过身疑惑一瞥后,又欲盖弥彰的解释到:“好人做到底,你总该带我出去的对吧”睁大大眼睛,一眨一眨冲邬童放光



哪想到邬童站起身拂掉了尹柯的手,尹柯瞬间委屈的不行,眼眶都红了,要不是顾忌人多,泪珠子估计也得掉下来



邬童本来就想逗逗小孩一下,没想到玩脱了,惹小孩不开心,自己也不好过啊,赶忙哄人,十指与尹柯紧扣,“这样才不会走散,傻瓜,委屈什么”

尹柯被逗乐了,乖乖跟着邬童向外走





但考完了,就应该回学校了,而且根据尹柯向邬童打听的消息,自己接下来应该就遇不到他了,心情一下子就低落了,越接近门口,尹柯的步伐就越放越慢,恨不得龟速来移动





邬童憋不住心底的笑意,简直被小孩无意识的卖萌吃的死死的,转过头,“好了,就算接下来碰不到,我们也可以网上联系,对不对”,顺带宠溺的顺了一把小孩的头毛




尹柯被顺毛,心情也被治愈了,想了想现在的网络这么发达,自己总是可以和邬童联络的,也就不心塞了



临近上车,尹柯松开手,看见邬童冲他笑出了虎牙,内心感受到了一丝暴击,懵懵的看他冲自己招手说再见,身体比意识更早做出反应,抓着邬童衬衫下摆,害羞的摇晃身体,略歪头直盯着邬童,“要不要来一个临别的抱抱?”下一秒就觉得自己被柠檬味包围





邬童没想到尹柯还有这样子大杀招,一下子就被击倒,上前一步,环住了索抱的少年,小孩手指软软的,身体也软软的,让人挪不开手




恋恋不舍的放他上车,盯着汽车的影子直到消失在转角

邬童转身去执行脑子里想好计划








距离学考已经过去多天了,尹柯和邬童的联系也一直没断过,两人分享日常琐事,尹柯也总邬童吐槽自己总被恋爱的酸臭味包围




但最近邬童好像很忙,总是不能及时回复自己的信息,尹柯看着屏幕上自己单方面的信息,一遍遍刷新,又颓废的趴着桌子上



上课了,白老师好像介绍了一个转学生,不感兴趣,邬童不回我信息,好烦躁


“大家好,我是邬童,请多指教”

嗯?这声音,猛的抬起头,尹柯觉得自己肯定是在做梦,不然怎么看见邬童站在讲台上对自己笑呢,要不要掐自己一把,啊!好疼啊



邬童做完自我介绍,看见原本趴在桌子上的尹柯突然抬起头,脸蛋上还有压出来的红印子,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懵懵的状态,看见他幼稚的小动作,就更想靠近他了,好久不见了,他的小孩怎么还那么可爱



老师一说完可以落座,邬童就大步流星的朝尹柯在的地方走去,看见小孩伸出手,自己也坏心眼的挠了下他的手心,果不其然看见他细碎短发下通红的耳朵




尹柯,我来了,你再也不用担心被虐了








END

放假就应该产出嘛and学考是真的难

评论(41)

热度(82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遥遥一玺嗑口434 转载了此文字
  3. 指尖上的流年嗑口434 转载了此文字
  4. 嗑口434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