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

山河远阔,人间烟火
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

谢谢听我讲故事的每一个你

甜食

我轻轻的尝一口  你说的爱我
还在回味你给过的温柔(ฅ>ω









月亮岛高中一年一度的校草比拼又开始了,尹柯毫无疑问成为了冠军,虽然并没有奖品,收获不过是每天在班级门口晃悠的女生更多了,还有就是“尹柯大人后援会”这个团体又壮大了,是吧,中二吧,想吐槽吧,体谅一下吧,谁还没个青春期了



但中二归中二,对于想要了解尹柯的学妹来说,这可是个好去处,你能知道尹柯的生日,爱好,甚至课表,大概这些足以你离心仪的男神更近一步。后援会打着了解尹柯一切的旗号,吸引大批迷妹


但作为月亮岛的高冷男神,尹柯有一个谁也不知道的秘密,就连那些号称后援会的女孩子也不知晓,他嗜甜,甜腻腻的甜。
















清晨,尹柯背上书包,踏上新学期的上学路,香樟树并列的街道模样依旧,尹柯踩着落叶上,目光看过街边的店铺,学校附近的炸鸡店好像关闭了,变成了一家甜品店,叫栗香永存 ,名字有些奇怪,不过店铺海报上,一个个精致诱人的甜品,还是让尹柯迈出了进门的步伐



因为玻璃门是单面的,尹柯进来之后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,店主看起来对于二次元情有独钟,整个店铺的风格让人像是踏进少女漫画,每个甜品被单独摆放在托盘里,松松软软散发出甜甜的气息




尹柯感觉喉咙一紧,忍不住咽了口口水,眼光在雪媚娘之间徘徊,有芒果和樱桃的,最爱的榴莲已经售罄,犹豫了一下,还是选了芒果,尹柯准备去结账




收银台空无一人,尹柯听见后厨有动静,抬腿走去,好像有人在讲电话,说什么尹柯没听清,不过只听见最后一句好像是:班小松,你给我等着,看我打不死你




准备推门查看情况,结果门却突然开了,尹柯手已经伸出去了,收不回来,门后站着一位穿着红色洛丽塔洋装的女孩,尴尬就这样发生了,尹柯的手恰好放在了女孩不可描述的地方

尹柯的第一感,嗯?怎么硬邦邦的,下一秒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白白净净的小脸瞬间胀红,飞快抽回手背到身后





邬童表示我也很懵逼啊,好兄弟带着老婆过结婚一周年纪念日,自己却被拉来接手甜品店的烂摊子,还要男扮女装,穿蕾丝裙子,美名其曰迎合店铺风格,我迎你大爷




刚才在后厨,一通电话打到大洋彼岸,邬童向班小松疯狂吐槽了半小时,终于出了心中的一口恶气,最后还不忘危险一番,等他回来有他好看,正准备出去迎客,却莫名其妙被一个男孩子袭了胸



画面静止了,邬童看着眼前彻底死机的男孩,还是主动打破沉默,反正自己又不是女生,也不会吃亏,关键这小屁孩长得挺不错啊,一看就是我的菜


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邬童出声问到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少女

尹柯被女孩的突然出声吓了一跳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慌慌张张把雪媚娘举起,苏音都颤抖了“我,我,我买这个”



“哦,跟我过来吧”邬童走向收银台,尹柯看着女孩突然靠近,忍不住轻轻退了一步,看到女孩走过去,他才赶紧跟上





直到端着甜品坐到椅子上,尹柯的大脑才算重新运作,反思了自己一大早的犯蠢行为,尹柯只能把头埋进盘子,通过不断咀嚼来缓解内心的紧张





“再低就要到粘到脸上了”

声音从头顶穿来,尹柯猛的直起身子,红裙子少女正笑盈盈站在眼前,尹柯看她拉开对面的椅子,然后坐了下去,一系列动作又让尹柯摸不着头脑,难道来秋后算账了吗?完了完了



邬童将手中的奶茶推过去,面前的男孩子又开始发呆了,邬童忍不住想要逗逗他,“喝吧,别噎着了”还伴随一个可爱的wink,好嘛,脸颊又开始红了



邬童在对方快死机之前,把画面拉回正常,“其实,我想做一个问卷调查,我问,你答就可以了,行不?”



尹柯从女孩做wink后,就回到眩晕状态,简直可爱到犯规,射手座的颜控又犯了,可是,真的好好看,当女孩提出问卷调查尹柯来不及思考,身体本能反应,就点了点头,他看着女孩掏出来手机,哇,现在的问卷调查这么高级了,改电子版了?嗯,应该没错



“姓名”

“尹柯,柯南的柯”
.....

问了一堆乱七八糟的,不知道夹杂了多少邬童的私心,终于心满意足的收起手机,邬童开始追求尹柯的第一步,当然要多制造见面机会,才能让尹柯喜欢自己嘛





“尹柯是吧,我叫邬..梧桐,梧桐树的梧桐,嘿嘿”邬童不禁暗暗松了口气,差点忘了自己男扮女装,现在不能暴露,不然被当成变态怎么办
“对了,柯柯你喜欢榴莲啊,可是今天没有榴莲口味的了,要不你晚上来好不好,我让师傅给你做。”




尹柯看着女孩兴冲冲的样子,原来她叫梧桐啊,好文艺,好好听,她问自己要不要晚上来,可是妈妈好像说晚上有事,“晚上啊?可能...”尹柯看着女孩迅速瘪下去的嘴角,拒绝的话却也怎么也说不出口“可能,可能要等一下”


邬童原以为尹柯会拒绝,听见怎么个回答瞬间多云转晴了,“好,等你,我会等你”,顺带一个标准的虎牙笑






尹柯终于想起上学的事,匆匆向女孩道别,快步向学校走去




邬童看着尹柯的背影直到转角不见,回到店里,第一时间给班小松发了条信息,告诉他不用太早回来了,店里一切有我





至于班小松,早就习惯了邬童的喜怒无常,不过能和栗子多玩几天,何乐而不为


邬童从分离就开始期盼,拜托师傅做了许多榴莲的甜品,甚至亲自下厨做了一个邬童牌小蛋糕,精心摆盘,然后一动不动的盯着门口看,从傍晚到打烊,可是,他没有等到尹柯出现














尹柯再次行进在清晨的上学路,不过这次是奔跑向前,整齐的刘海被风吹成中分,脚下的树叶沙沙作响


终于到达甜品店,尹柯猛的推开大门,看见女孩坐在收银台一脸生无可恋的玩手机,店里的音响正在播放周杰伦的甜甜的,女孩抬头瞟了门口一眼,脸色先从惊讶然后瞬间切换到生气,手指在电脑上操作,然后音乐就从甜甜的切换成了林宥嘉的说谎



尹柯看着女孩一系列举动,内心三分无奈七分宠溺,脸上换上诚恳的歉意,来到梧桐面前,双手合十举到嘴前,“对不起啊,我昨天失约了,你能不能原谅我”



邬童不说话,一脸哀怨,内心却炸开了花,尹柯道歉样子太软萌了,不行不行,不能笑,邬童微微侧过头,牙齿咬住下嘴唇的肉,防止小虎牙外露



尹柯见状,以为梧桐还在生气,肢体动作就更柔软了,话语也更细腻,“你别生气了,昨天我妈来接我了,我没办法推脱,要不我以后天天来好不好”。



邬童见尹柯主动“割地赔款”,再也憋不住,转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好,这可是你说的”,邬童走出收银台,拉过尹柯去拿了一堆榴莲甜品,一路上还絮絮叨叨的抱怨,自己亲手做的小蛋糕都不能吃了,不过可以下次再给你做





尹柯原来以为自己平平无奇的人生,能遇见梧桐这么个女孩已经是最大的惊喜,没想到第二个惊喜(惊吓)马上接踵而至



尹柯从小被妈妈教导,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,经过一个多月与梧桐的相处,尹柯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梧桐,所以他决定要表白,男孩子嘛,要主动一些




但当尹柯看着面前留短短锅盖头的梧桐,穿得也是酷酷的破洞裤白T恤,以及一开口那磁性的嗓音,尹柯承认,自己懵逼了,他忘了自己来的初衷,甚至想不起自己怎么出的门,脑海里不断循环邬童的话语,“尹柯,其实我是个男孩子”



因为这个巨大冲击,尹柯今天一天没少被老师点名,差点惊动家长,其实尹柯只是一直在思考,自己是喜欢梧桐,还是女孩子的梧桐



尹柯依旧每天上学,却好久没有再进过甜品店,他想了很多,也终于看清楚自己的心,他决定奋不顾身一次,但生活往往出现意外,他再一次踏进甜品店,却没看见他期待的少女或是少年梧桐



接待他的是一个穿女仆装的少年,是的,少年,这次尹柯一眼就看出来了,真奇怪,之前梧桐明明也都是破绽,自己怎么就没看出来呢,他说他叫班小松,尹柯问他梧桐去哪里,一开始对方还没反应过来,后来才解释到,其实梧桐真名叫邬童,至于他去哪里,自己真不知道





尹柯失魂落魄的走到门口,脑海一直回忆与邬童相处的点点滴滴,胸口有些胀胀的,后悔自己的犹豫不决,今天放假,也不着急上学,尹柯独自走在街上






邬童内心苦啊,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表明了自己的性别,结果还没好好解释,对方就跑了,亏自己还准备了一大堆道歉词,想着下一次见面一定要说清楚,没想到没有下一次了,对方直接连甜品店都不来了,班小松终于回来了,自己也没有理由再赖在这



在家挣扎了几天,回忆与现实相厮杀,虽然知道尹柯应该不会再去店铺,但还是想要去看一看,漫步在种满香樟树的街道,迎面走过来一个人,定睛一看,不正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儿吗,对方也看见自己了




邬童报着绝不能错失机会的心理走上前,却看见尹柯红了眼眶,嘿!明明是我暗恋失败,我还没哭,你咋委屈了,但还是心疼了,“怎么了?小哭包”

尹柯不说话,默默用眼神盯着对面的人

邬童只好继续自己的解释,“我叫邬童,童话的童,我是为了帮兄弟一个忙,所以男扮女装在甜品店里,不是故意欺骗你,却还是让你受伤了,所以我想和你道歉,你愿意接受吗?”




尹柯本来慢悠悠的在街上溜达,突然看见邬童出现,心底瞬间像打翻了调味料,五味杂陈,最后转化成了一腔委屈,听见他解释了一大堆,心里好受些了,突然想起自己来的目的,他直起身板,深吸一口气说到:“邬童,我叫尹柯,一个多月前,我意外进入一家甜品店,认识了一个女孩叫梧桐,经过相处,我发现我喜欢上了她,但后来她告诉我其实她是一个男孩子,我觉得震惊所以我逃跑了,等我发现自己的真心再去找他,可是他已经不见了,现在他就在我眼前,我想问他,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吗?”




尹柯说完最后一个字,就被邬童紧紧抱住,要问邬童现在什么心情,就好像被医生判了死刑,却意外发现拿错了诊断书,喜悦涌上心头,他只想狠狠抱住面前的小孩,然后亲上一口



事实上,他也这么做了,拉着尹柯到墙角,将他困在自己的包围圈,然后拿嘴唇去磨尹柯的唇珠,邬童发现尹柯的味道比自己想象的更美好,所以忍不住想要更多,翘开嘴唇的防线,直到怀里的小孩喘不过气,才放开他,邬童望着尹柯依旧红彤彤的眼睛,开口表白,“尹柯,我想说对不起以及我爱你”















班小松对于邬童和尹柯在一起的行为,只能脸上笑嘻嘻,心里mmp,尹柯喜欢甜食,所以邬童简直承包了整个店的甜品,每天变着花样哄尹柯开心,关键是他仗着自己之前欠他一个人情,还不给钱,吃就吃吧,自己也不是个小心眼的人,但你们吃饱就好,能不能不给我喂狗粮,栗子,我好想你啊!











END

别问我为什么是梧桐不是凯莉,我会说我忘了吗,昨天拖到今天,不知道自己怎么写了这么个故事,不过学校旁边甜品店的小蛋糕好好吃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